关于举办2020年“云和杯”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陈立勇        2020-10-08        103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造力及运用编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决定举办周口师范学院2020年“云和杯”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教务处、团委

承办单位:网络工程学院、周口师范学院ACM协会

协办单位:河南云和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共同组成本次竞赛的组委会。

二、活动要求

1.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由三名参赛队员组成(所有队员必须为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每队设队长一名,队员两名。

2.比赛形式为场地赛,竞赛地点设在综合实验楼(具体竞赛地点另行通知)。竞赛时间均为5小时,命题6-10题(部分英文题目)。

3.试题的解答提交裁判称为运行,每一次运行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队伍。

4.名次统计:首先按照正确题目数量排名,如果正确数相同的,将按照完成题目所花费的总时间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排名。每道试题用时将从比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期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计时。

5.参赛者禁止作弊。一经发现,不仅会被清除出本次比赛,也将被禁止参加今后的程序设计竞赛,同时将情况通报所在学院。

6.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7.参赛者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任何编程环境完成比赛题目,但是,必须保证自己提交的C/C++代码可以在GCC和(或)G++编译器中正常编译执行,也可以提交JAVA代码。

8.参赛者可以参考任何书、手册、笔记和程序清单,但不得携带任何电子媒质的资料。

9.参赛者在比赛当天应服从竞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赛场纪律。

10.参赛者在比赛当天应按时参赛,迟到半小时以上不得进场。

11. 我校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网址为:http://acm.zknu.edu.cn/,学生可在线注册账号(建议使用学号注册),上网在线练习。

三、报名对象、报名方式

报名对象: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学生可以自由报名,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设队长1名),专业不限。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

报名方式:由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统一报名,各学院汇总本院报名学生信息后提交至本次竞赛组委会,也可由学生个人直接报名(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完整后,发送到acm_zknu@126.com邮箱即可),也可由学生本人直接到网络工程学院办公室(综合实验楼435房间)现场报名。

1. 报名咨询地点:1号综合实验楼409

2. 人:王老师、高老师

3. 报名咨询电话:0394-81785208178337

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

本届ACM竞赛活动交流QQ群号:11533221612020ACM比赛交流QQ群),鼓励同学们先加入本群进行咨询、学习交流,有专人负责解答。

四、竞赛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01110

2.竞赛时间:20201114-1115日(周六、周日)

五、评奖办法

获奖比例按实际参赛队伍数量的10%20%30%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另外,获奖学生将优先推荐参加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竞赛组委会

2020108

“云和杯”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xlsx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