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举行教学大纲编制培训讲座暨交流会

  夏冉        2021-01-12        684

2021111日下午,学院在综425会议室举行了教学大纲编制培训讲座暨交流会。教育科学学院刘海生教授受邀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教学大纲编写:问题与建议》的讲座。网络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洪峰主持。

讲座中,刘海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就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的意义及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联关系,何为教学大纲、为何编写教学大纲、如何编写教学大纲、美国课程实施对我们编写教育大纲的启示和让教学大纲成为教学文化中的一道风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学院教师针对教学大纲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海生教授的讲解重点突出,脉络清晰,紧密结合我院教学实情,指导意义强。此次讲座及研讨,加深了我院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对教学大纲的认识和理解,对推动和完善我院教学大纲编制工作、提高教学大纲建设水平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讲座暨交流会现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