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日,由我院承担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类型:新工科建设;项目名称: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项目编号:201902084003;项目负责人:王伟)顺利通过验收。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的原则,我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本项目合作单位)针对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模式开展深入地研究,着重在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实习实训规划、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养具有较高创新能力与创造精神的大数据应用开发专业人才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探索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培养体系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核心主题。此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以校企共建、共管与共享为特色的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有力地推动了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新工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