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高立鹤        2015-11-17        215

 

 

    2015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至五点,网络工程学院在第三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河南省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石主讲,辅导员老师和15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孙挺博士主持。

    王总经理以朴实却不失精妙的语言从2015年IT行业的新变化和需求缺口入手,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软件行业主流技术方向和各主流技术方向岗位分配,指明了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驱动下,软件产业不断优化结构,加速向网络化、服务化和平台化转型。并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大一新生要打牢基础、掌握流行、了解前沿。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比较合适的职业方向,通过努力学习提高一个软件人需要具备的素质,用最短的时间投身到软件行业。报告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树立了在大学生活中打牢扎实基础、提高动手能力,在做中学、学中做的学习理念,明确了在本专业领域内高薪就业的学习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