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现有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4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本科学生1400余人。

网络工程专业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为本科专业,2007年开始招生。2014年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面向中原经济区域辐射全国,为企事业单位培养新型网络系统的规划与设计、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网络应用开发与测试优化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2015年获得国家教育部备案并正式招生,是为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拥有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创新团队。专业主要以中原经济区物联网信息产业领域尤其是农业工程与信息化领域为服务对象,主要在物联网信息感知与传输、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等方向,培养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于2018年获得国家教育部备案并正式招生教育部2016年落实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批准设立的特色专业,拥有河南省网络舆情检测与分析大数据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专业主要围绕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方向,培养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年获得国家教育部备案并正式招生,是一门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本科专业。专业主要围绕智能感知控制和智能信息处理智能应用系统开发等方向,培养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网络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依托网络工程专业,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项目引进美方学校核心课程资源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发展选择项目独立编班每年招生120人,前三学年在周口师范学院就读,由美方外派教师和中方教师共同承担课程教学任务和培养方案实施。第四学年向学生提供两个选项,即学生可根据情况留在国内继续学习或者赴美学习。第四学年具体安排为:(1)符合条件、有意愿赴美学习并被美方录取的学生可进入该校完成第四学年的学习,若顺利完成美学业且达到美方相应学士学位授予要求时,除获得周口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外,还将获得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颁发的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与该校在美国本土颁发的本科学位证书一致)。(2)选择留在周口师范学院学习的学生,由中方和美国方教师共同指导完成其余课程学习,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将获得周口师范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