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院拥有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是校级第四批(2014-2016)重点学科。

学科建设期间,学科带头人朱海博士采用“特聘教授学科研究前沿知识引领讲座”和“内部学术研究转型”两手抓策略,带领学科成员稳步发展,最后凝聚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三个学术研究方向。这3个学术方向的研究内容都是“互联网+”核心技术,既是学科研究前沿技术,又强调信息技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物联网技术方向主要开展RFID设备标识技术研究、传感器网络与监测技术研究、物联网智能控制技术研究、物联网智能云服务系统与产品设计等研究工作。

云计算技术方向主要开展云计算资源成本估算模型、云资源管理体系结构、云资源能效优化调用技术、云环境安全性、云环境容错和可靠性等研究工作。

大数据技术方向主要开展大数据平台构造优化、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与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情境感知服务计算的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等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