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纲老师给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

  张少辉        2015-11-24        181

为解答2015级大一新生在学习、学科专业方向以及未来就业领域等方面的疑惑,20151123日晚,网络工程学院李纲老师在1402教室作了题为物联网学习方法与就业前景讨论的专题讲座,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纲老师首先通过分析讲解本校内的物联网应用真实案例,向学生展现了物联网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其次与学生互动,一起分析讨论了物联网时代需要学好哪些基本课程和技术,并告诉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基础课程,改变了学生认为学习高精尖技术才是出路的想法。随后李老师通过解读十二五十三五中关于物联网部分的方针政策,以食品溯源实例为切入点,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物联网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疑惑,使学生明确了学习与发展目标,同时鼓励大家在学好课程的基础上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参加学校创新项目以及各类竞赛,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并要求学生积极做好自我监督,从大一开始建设自己的个人简历,保证大学四年可以持续的在个人简历中添加新内容,逐渐提高就业竞争力。最后,李老师介绍了多种物联网领域高新技术应用信息的获取渠道,让学生可以及时了解自身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及发展现状。

优秀专业教师为学生定期举行专题讲座,是网络工程学院近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凝炼了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巩固基础研究,加强应用研究工作,同时对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考研和就业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