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物联网技术教研室工作总结

  王祺        2016-06-30        43

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物联网技术教研室工作总结



本学期工作已经结束,物联网技术教研室在网络工程学院全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指导下,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和教研室工作计划,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现从几个方面总结如下

一、常规教学工作

教研室把教学放在第一位,特别重视教学质量,根据教学任务书的要求,每位任课教师都认真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表、制订或修订了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试大纲等教学材料。本学期教研室按照计划认真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教学常规工作:

1、审核每位教师制定的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试大纲;

2、检查了每位教师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每位教师的听课情况;

3、坚持集体备课,检查教研室教师的教案、教学日志并对各位教师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4、定期进行教研活动,着重了解教师教学后的体会、教材的使用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讨论教学方法的改进等。

5、组织教研室教师互相听课,集体交流,共同提高;

6、完成了本学期课程的期末出卷和评卷工作;

7、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加强与各个教研室的沟通,以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

根据网络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在学院领导主持下,物联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教研室于本学期负责修订了2016版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任务的下达到7月份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上对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前后共进行了6次修订讨论。新的培养方案更加适合当代人才培养的需求,将本专业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及考试大纲等资料进行了更新和完善。本专业各门课程都在学校的学习空间上建立了的课程教学站点,教学模式和手段都吸取了目前流行的主流教学方式,学习评价手段科学多样合理

教研与科研工作

本学期除了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之外,教研室各位教师还在积极努力完成已获批的教学研究项目,同时于4月份申请并获批了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项(智慧农业通用开发平台设计与实现物联网技术在温室大棚智能管理过程中的应用研究)。

四、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

本学期位教师的工作任务比较重,因此在科研上的努力不足,教师们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还有待再提高。希望在新的学习期里,全体教研室成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教学和科研两手抓,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物联网技术教研室王祺

2016.6.3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