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2019学年招生简章

  高立鹤        2019-09-01        370

    网络工程学院成立于20158月,是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现有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网络工程本科专业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也是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在校本科学生1100余人。优良实验室有网络技术实验室、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大数据技术实验室、IOS开发校企共建实训室、UI/PHP开发校企共建实训室等,仪器设备900余台(件),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为教师科研、专业教学和学生实习实训等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
   
网络工程学院研究平台完善、基础扎实、成果丰硕。现有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1个物联网应用技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1个网络舆情检测与分析大数据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近五年来,网络工程学院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2项,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5项,累计外拨纵向经费248万元;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73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机构收录学术论文48篇,授权国家专利33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6项,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8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先后承担横向科研项目28项,累计横向合同经费374万元,到账横向经费326万元。
   
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我院学子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多次荣获一等奖,我院申报的智慧农业控制系统项目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铜奖。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形成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薪酬高的三高良好口碑。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毕业生入职月薪平均在8500元以上,部分优秀学生入职月薪在1.5万以上,其中2015届本科毕业生姚李洋同学年薪已达37万元,2018届本科毕业生赵宏波同学签约合同年薪29万元。 


师资队伍

  网络工程学院师资力量充实,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学院现有专兼职教职工50人,其中专任教师37人,特聘教授1人,教授和副教授12人,博士14人。拥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1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9人。


实验室设备

   网络工程学院实验室由实习实训实验室(校企共建实验室)、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三部分组成,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实验室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应用能力为目的,以科学研究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与实习实训为基础,全面为学院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与科研环境。校企共建实验室分为IOS应用开发实训室和UI&PHP实训室,是智游臻龙公司和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我校合作共建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可承担IOS应用开发、UI设计、PHP开发和学生上机等课程任务。


专业介绍

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网络系统规划与管理、网络应用设计以及网络安全测试与防护的基本技能,可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实施、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应用开发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编程、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虚拟化技术、路由技术、组网技术、网络安全、云计算开发技术、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
就业面向: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设计架构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技术经理、技术总监、网络教学与科研。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物联网专业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传感器、嵌入式系统、智能终端、移动应用等物联网应用系统软硬件产品设计与研发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信息产业领域的规划、分析、研究、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具备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传感器与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编程、算法设计与分析、移动应用高级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电子线路CAD、网络编程、物联网系统集成技术。
就业面向:物联网系统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无线传感器网络开发、智能硬件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物联网教学与科研。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大数据平台的搭建与部署、大数据存储设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大数据分析框架的设计与搭建、大数据存储与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测、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科学导论、数据结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建模、WEB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原理、非结构化数据库、Hadoop程序设计、数据挖掘、Spark应用开发技术、机器学习、大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
就业面向: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科学研究、大数据教学与科研。


智能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分析与解决人工智能领域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与素质,可从事视觉数据的处理与分析、人工智能算法设计、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开发与服务、分布式并行计算框架的构建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工智能导论、数据结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WEB程序设计、数据可视化、Spark应用开发技术、运筹与优化、脑与认知科学。
就业面向: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安全工程师、人工智能产品经理、人工智能项目经理、人工智能教学与科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