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实验室设备清查与安全检查工作

  郭冬        2020-11-18        275

2020111­­10日,由王伟副院长任组长、实验室管理人员(张宏、陈闯闯与郭冬等老师)与学术秘书徐恒舟老师任成员的实验室设备与安全检查组对教学实验室、科研平台与教师自购设备进行了清查,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首先,检查组对位于综合实验楼四楼的教学实验室与五楼的科研平台的实验设备数目、型号、存放位置、归档、使用、维护与报废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清查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在此过程中,王伟就教学与科研设备的管理提出“实物与账目必须相符、使用与维护必须规范、购置与报废必须严格”的新要求,并明确了学院今后对实验设备统一归档管理的具体措施与办法。

其次,检查组对教学实验室与科研平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就消防器材状况、危险品保存状况、电源线路与用电设备安全及防盗等重要环节与安全部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记录与拍照。在检查中,王伟就科研办公室物品分类摆放、用电安全、实验垃圾分类处理等安全隐患提出了建议与具体整改意见。

   最后,为提高学生参加科研研究与项目开发的积极性,进而提高其创新与实践动手能力,检查组对科研平台可安置学生位置情况做了详细的登记以备后续学生选拔工作的开展。

通过此次检查,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对实验室设备管理、安全与卫生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的必要性,同时规范了实验室管理思路与办法,有助于为我院师生创造一个安全、优越的实验环境,进而使实验室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