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宣讲团张浩教授莅临网络工程学院宣讲

  杜玉奇        2021-04-22        594

为传承党史文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份安排部署工作,421日晚七点,网络工程学院特邀请“百年党史”宣讲团张浩教授于物理楼一楼报告厅进行宣讲。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迤冉、院长赵宇、副院长王伟、副院长王洪峰、全体教师党员及2020级网络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参加此次宣讲。宣讲会由王迤冉主持。

会议伊始,张浩以“重温长征典故,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就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80周年讲话进行解读,着重提出当代青年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随后,张浩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长征背景开始回顾长征历史,分别就红军五次反围剿、更改长征路线、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翻越六盘山等历史进程讲述了那段艰苦岁月指出中国共产党经历重重磨难,获得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革命大无畏和浪漫主义精神等经验。最后,张浩就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进行详述,鼓励学生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听完此次宣讲,对红军长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伟大的长征精神也有了更深刻地领悟,认识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王迤冉总结会议时指出,张浩教授的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对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性意义。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信仰之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