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郭冬        2022-03-25        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设备处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保卫处下发的《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及《网络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工作安排,我院成立由院长赵宇任组长、副院长王伟任副组长、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为成员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2年324日上午我院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对教学实验室(综406、综407、综408、综410、综412、综413、综414等)与科研平台(综501、综519、综520、综522、综524、综525、综526、综527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认真、全面的安全排查。

一、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1.综合楼411故障电脑乱摆乱放。

2.综合楼406灭火器未放在警示位置。

3.综合楼522东空调开关缺少盖子,存在线头裸露安全隐患。

4.综合楼522西存在空调开关掉落现象;教师工位堆放杂物(纸箱、书籍等)较多,容易引发火灾;插座随意摆放等安全隐患。

5.综合楼525西空调开关线路裸露,桌子堆放杂物较多;电络铁使用过后随意摆放;存在实验设备通电,而无人看管的现象;桌面脏乱差。

6.任课教师存在机房使用记录本不记录的现象。

 

二、结合上述安全隐患制定了下列整改措施:

1.安排专人联系后勤维保人员对学院线路进行系统隐患排查。

2.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立即报备,并进行维修。

3.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按现场按照安全标准进行摆放。

4.对故障、不能使用的设备,及时进行报废或者放置到专门的储物间。


5.对于高温、通电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设备,要有专门的储放柜,使用完毕后及时放回原处。

6.再次向任课教师强调机房使用记录本登记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教师进行记录。

7.对于办公区域脏乱差的教师进行工作群内通报批评。

此外,领导小组也进一步通过教师群、学委群、考研群与创新班管理群向任课教师与各班学委传达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性与严肃性,确保师生全面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全校师生安全无小事,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牢记规范、做细做实,处处小心、时时警惕、人人尽责。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