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与传感技术教研室开展“教风建设”研讨活动

  耿文波        2022-11-23        293

     为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师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1122日,嵌入式与传感技术教研室使用钉钉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了“教风建设”研讨活动。

      会议的主题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加强教风,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会议讨论了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的课堂互动功能提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去,提升学生应对困难挑战的自主学习能力;新入职的年青教师如何备好课上好课,如何因材施教,创新教学内容,如何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从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耿文波老师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就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与会的每位老师,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线上教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提高教学互动的有效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恰如其份地利用课程思政,潜移默化地使学生在心理上能够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教学内容创新上,少讲理论,多讲实际应用案例,会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通过“教风建设”研讨活动,嵌入式与传感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对如何提高教学能力,加强教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认识,会议达到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的目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