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杜玉奇        2023-09-23        46




为了让我院2021级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帮助学生更好的明确自身职业发展和方向,网络工程学院于9月22日晚在第五报告厅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熊世才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袁霄翔和夏春管老师带队负责网络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世才从远见思考、人生三大发展阶段、平衡职场与生活、机会与机遇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述,通过各种生动的例子分析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现状循序善诱,引导学生思考自己职业方向的定位他点明职业规划需要有职业目标与行动方案,并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应结合自身专业及性格特点,利用职业生涯的“镜子和尺子”,看清自己的职业特质提前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结束后,学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院学生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发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确立今后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编审/高立鹤 助编/于彤彤  图片/王佳琪 审核/黄兴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