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雷晓艳        2023-11-13        19

为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水平,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12日,学院在1号教学楼1407智慧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洪峰主持,党委书记王迤冉亲临现场指导,全体教学督导、教师代表,李鹏飞、袁霄翔、胡绍方等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王洪峰介绍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听评课质量要求,解读了本次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活动的评价指标。其次,10位教师选手分别进行了35-40分钟的现场授课。学院督导组老师从教育教学理念、课程思政融合、教学内容组织设计、信息技术手段运用、课堂互动交流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特别是从专业角度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最后,王迤冉对本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进行了肯定,就审核评估期间保障课堂教学效果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课堂教育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提升可有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活动后,10名青年教师均表示在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技能学习,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