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杜玉奇        2024-02-26        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我院特别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大学生主题班会。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迤冉、副书记黄兴华、全体辅导员以及学业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班会以“安全第一”为核心,紧密围绕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开展了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教育环节,班会内容紧密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如网络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提醒学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其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外,为了助力大一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本次班会还特别邀请了学业导师为他们开展学业辅导。学业导师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解大学学习的特点和方法,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针对新生可能遇到的学习问题,学业导师们也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指导,提供了有效的解决策略。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他们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和他人。同时,学业导师的辅导让他们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开学第一课”大学生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在学习上的顺利启航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相信,通过学院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业辅导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