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赛前辅导活动

  高立鹤        2024-03-27        10





为了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我院学生挑战杯参赛能力,熟悉赛事环节及评审规则,3月27日晚,于综合实验楼522,网络工程学院特邀招生就业处晏文龙老师做“挑战杯”赛前指导,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迤冉,党委副书记黄兴华,副院长王洪峰,团委书记高立鹤,“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参与。活动由黄兴华主持。

期间,晏文龙深度阐释了“挑战杯”赛事的整体情况和商业计划书撰写的六大核心内容,并围绕赛事的评审要点,从选题策略、案例分析、项目路演、备赛技巧等角度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同时,他依次对各赛道组别进行详细分析,鼓励学生以社会实践为基础,以创新思维为动力,充分挖掘专业课学习中的关键要素,结合所学专业实施,选取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他指出,选题要“高精尖”,项目要专业、特色、新颖;组队要重合作,优势互补,学科融合,力求为评审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本次活动为学生培育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参赛学子明晰参赛方向,找准个人定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编审/高立鹤 助编/于彤彤  图片/王佳琪 审核/黄兴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