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达内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创新竞赛的通知

  陈立勇        2020-10-08        1164

我校根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决定举办2020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创新竞赛。本届大赛以“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为主题,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大数据技术交流平台,同时营造大数据创新氛围,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能与创新能力。

一、竞赛组织

1. 主办单位:教务处;

2. 承办单位:网络工程学院;

3. 协办单位:达内时代科技集团。

二、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学生可以自由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主题与内容

本届竞赛以“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为主题,鼓励参赛者从创新创业、应用开发、数据建模等多角度、多方面设计与提交参赛作品。

1. 作品选题(题目自拟)范围(但不限于)如下:

1)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利用传感器、爬虫等设备或技术获取数据并进行有效存储。

2)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利用HBaseSpark等工具或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

3)大数据建模与应用:利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建模并实现相关问题的预测。

4)大数据可视化:利用D3Echarts等开源库或技术对数据进行可视化。

5WEB应用开发:利用PythonSQLOracleMongoDB等语言与数据库开发WEB应用。

2. 基本要求:

1)数据:获取目标明确、获取方法合理、体量具有规模、类型与存储格式规范(注:数据量较大时,应采用百度、微云等网盘存储并提供相关下载链接的方式提交数据)。

2)系统设计:设计说明详实、流程清晰、描述准确(包括数据来源与特点、数据处理与分析流程、数据建模的数学推导、结果分析等);

四、参赛方式及报名方法

本届竞赛采用在线报名与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 在线报名与咨询

1)报名时间:20201010-20201215日;

2)作品提交:将以下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zknubigdata@126.com(注:打包压缩后以学院+姓名+作品名格式命名提交):

作品展示图片与相关说明;

软件系统源码或原始资料(大小不超过50M);

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参赛者自行备份。

2. 专家评审:由组委会聘请专家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等项进行综合评价。

1)评审时间:20201216-20201220

2)奖次等级与名额: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5名;

三等奖:25名;

优秀奖:40名。

3)对于优秀参赛作品,由组委会推荐专业指导老师对相关学生进行培训择优推荐参加“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

注:所有获奖作品均为相关指导教师与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五、咨询方式

1. 咨询地点:网络工程学院教务办(综合实验楼401室);

2. 咨询电话:0394-81785208178992

3. 联系人:王老师、徐老师。

                            竞赛组委会           

 2020108


“达内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学科竞赛参赛作品信息表.docx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